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十五

《十五》

Library Resources
1 十五:
勴:《廣韻》良倨切《集韻》《韻會》《正韻》良據切,𠀤音慮。《說文》助也。本作𠣊,从力从非慮聲。或作勴。《爾雅註》勴,謂贊勉也。不以力助,以心助也。《集韻》或作㔧。

2 十五:
㔣:《唐韻》《集韻》𠀤盧對切,音類。《玉篇》推也。一曰懷也。又《集韻》倫追切,音罍。推也,勉也。或作𠢿。

3 十五:
㔤:《集韻》思沈切,音審。㔤𠢱。

4 十五:
㔥:《唐韻》薄蟹切《集韻》部買切,𠀤音罷。《廣韻》㔥𠢲。《集韻》疲也。一曰惡怒。

5 十五:
勵:《唐韻》《集韻》《韻會》𠀤力制切,音厲。《說文》勉力也,从力厲聲。《玉篇》勸也。《廣韻》勸勉也。《後漢·祭彤傳》璽書勉勵。又《韻會》通作厲。有修飾振起意。《前漢·宣帝紀》厲精更始。

6 十五:
𠢹:《篇海》珂伯切,音客。勤作也。

7 十五:
㔦:《集韻》以兩切,音養。《玉篇》勸也。

8 十五:
勶:《集韻》直列切,音轍。本作撤,去也。通作徹。《說文》發也。《正譌》徹通也。古文作勶。又《集韻》敕列切,音徹。義同。

9 十五:
𠢺:《字彙補》渠眷切,音倦。靴縫也。亦作𣜨𣙂。

10 十五:
𠢻:《集韻》良倨切,音慮。助也。

11 十五:
𠢼:《字彙補》與勳同。出漢𥓓。

URN: ctp:kangxi-zidian/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