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四》

电子图书馆
1 四:
劣:《唐韵》《正韵》力辍切《集韵》《韵会》龙辍切,𠀤音埓。《说文》弱也。从力少。《徐曰》会意。《广韵》鄙也,少也。《扬子·法言》彼以其回颜以其贞颜其劣乎。又劣,薄也。仅仅不足之辞。《宋书·刘怀贞传》子德愿善御车。常立两柱,使其中劣,通车轴。驱牛奔,从柱闲直过。《集韵》通作𢚃。

2 四:
𠠹:《集韵》陟甚切,音枕。《玉篇》用力也。

3 四:
劤:《唐韵》《集韵》𠀤居焮切,斤去声。《埤苍》多力也。又《集韵》许斤切,音欣。又许谨切,欣上声。又历德切,音勒。义𠀤同。

4 四:
㔕:《集韵》极乙切,音姞。有志力也。《正字通》同𠠶。

5 四:
劥:《唐韵》客庚切《集韵》丘庚切,𠀤音坑。《玉篇》㔞也。《广韵》劥㔞,人有力也。

6 四:
劦:《唐韵》胡颊切《集韵》檄颊切,𠀤音协。《说文》同力也。《山海经》惟号之山,其风若劦。《玉篇》急也。又《集韵》力协切,音𩭌。力不辍也。

7 四:
劧:《字汇补》诸氏切,音只。功坚也。

URN: ctp:kangxi-zidian/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