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四》

电子图书馆
1 十四:
𩴱:《唐韵》符眞切,音频。《说文》鬼貌。又《广韵》必邻切《集韵》𤰞民切,𠀤音宾。又《集韵》纰民切,音缤。义𠀤同。

2 十四:
𩴲:《玉篇》武棱切,音瞢。鬼也。

3 十四:
䰯:《广韵》《集韵》𠀤鱼记切,音儗。恐也。《博雅》惧也。又缠也。又《集韵》鱼旣切,音毅。义同。

4 十四:
魗:《广韵》昌九切《集韵》齿九切,𠀤音丑。《·郑风》无我魗兮。《传》魗,弃也。《笺》亦恶也。《疏》魗与丑,古今字。《释文》魗,本亦作𣤫。又作𣫐。又《广韵》市流切《集韵》时流切,𠀤音雠。义同。

5 十四:
䰰:《广韵》人朱切《集韵》汝朱切,𠀤音儒。《说文》鬼鬽声䰰䰰不止也。又《广韵》奴钩切《集韵》奴侯切,𠀤音獳。又《集韵》乃豆切,音耨。义𠀤同。

6 十四:
𩴳:《广韵》初八切《集韵》初戛切,𠀤音察。罗𩴳鬼。《玉篇》罗𩴳国。《集韵》亦作𩲺。

7 十四:
魇:《唐韵》《集韵》于琰切《韵会》幺琰切,𠀤音𥜒。《说文》梦惊也。《类篇》眠不祥也。又《广韵》于协切《集韵》益涉切,𠀤音压。义同。或作压。

8 十四:
魙:《玉篇》侧减切,音蔪。《篇海》鬼名。又辟邪也。符尾也。山尸奉敕魙者,卽此也。

9 十四:
𩴴:《说文》𩴓本字。

URN: ctp:kangxi-zidian/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