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六》

Library Resources
1 六:
𠣘:《集韻》之由切,音周。《說文》帀徧也。通作周。俗作週,非是。
考證:〔《說文》匝徧也。〕謹照原文匝字改帀字。

2 六:
𠣙:《玉篇》《集韻》𠀤古文旬字。註見日部二畫。

3 六:
𠣚:《篇海》同旬。◎按古文旬字作𠣙,此譌。

4 六:
匊:〔古文〕𦥑《唐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居六切,音菊。《說文》在手曰匊。《徐曰》手掬米,會意。《玉篇》兩手也,滿手也,手中也,物在手也。《·唐風》椒聊之實,蕃衍盈匊。《朱子詩》從容出妙句,珠貝爛盈匊。又《韻會》一手曰匊。《·小雅》終朝采綠,不盈一匊。《賈島詩》虬龍一匊波,洗蕩千萬春。《集韻》或作掬。

5 六:
匋:《唐韻》《集韻》《正韻》𠀤徒刀切,音桃。《說文》瓦器也。古者昆吾作匋。从缶,包省聲。《玉篇》今作陶。又《正字通》餘韶切,音遙。與窯同。南山有漢武舊匋。

6 六:
匌:《唐韻》口荅切《集韻》渴合切,𠀤音溘。《說文》帀也。《廣韻》周帀也。又《木華·海賦》磊匒匌而相豗。《註》磊,大石。匒匌,重疊也。又蓊匌,氣蓊鬱也。《杜甫·三川觀水漲詩》蓊匌川氣黃。又《唐韻》古沓切《集韻》葛合切,𠀤音鴿。又《集韻》《類篇》𠀤曷閤切,音郃。義𠀤同。《玉篇》或作佮合。《㴑原》合奇字作匌。匌合通。

URN: ctp:kangxi-zidian/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