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匕部》

电子图书馆
1 匕部:
匕:《唐韵》𤰞履切《集韵》《韵会》补履切《正韵》补委切,𠀤音比。《说文》匕,相与比叙也。亦所以用取饭。一名柶。《玉篇》匙也。《易·震卦》不丧匕鬯。《·小雅》有救棘匕。《注》以棘爲匕,所以载鼎肉,而升之于俎也。《三国志·刘先主传》先生方食,失匕箸。又匕首。《通俗文》劒属。其头类匕,短而便用,故曰匕首。《史记·吴世家》专诸置匕首于炙鱼中,以刺吴王僚。《刺客传》荆轲至秦献燕督亢地图,图穷而匕首见。《注》荆轲怀数年之谋,而事不就者,尺八匕首不足恃也。《刘向·说苑》尺八短劒头似匕。

2 匕部:
𠤎:《唐韵》《集韵》《韵会》𠀤古文化字。注见二画。又《集韵》牝古作𠤎。注见牛部二画。

URN: ctp:kangxi-zidian/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