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四》

Library Resources
1 四:
𪗛:《集韻》同齞。

2 四:
䶕:《集韻》邦加切,音巴。䶕齖,齒出貌。《字彙》齒不正也。又《集韻》步化切,音杷。義同。

3 四:
𪗜:《篇海》胡郞切,音杭。齧也。

4 四:
𪗝:《集韻》諾盍切,音魶。齧也。《六書故》茹嚼不輟。又庀洽切,音𦣀。𪘾𪗝,齒動貌。

5 四:
齖:《廣韻》五加切《集韻》牛加切,𠀤音牙。《玉篇》䶥齖,齒不平。又《集韻》齖齵,齒不正。又不聽人語曰聱齖。《唐書·元結傳》能學聱齖,保宗而全家。又《集韻》魚駕切,音訝。齰齖,齒不相值。

6 四:
齗:《唐韻》語斤切《集韻》魚斤切,𠀤音䖐。《說文》齒本也。又齗齗,辯爭貌。《史記·魯世家》孔子曰:甚矣,魯道之衰也。洙泗之閒,齗齗如也。《徐廣曰》魯濱洙泗之閒,其民涉渡幼者扶老者代其任。俗旣薄,長者不自安與幼者相讓,若有所爭辯,故曰齗齗如也,所以爲道衰也。又忿疾意。《後漢·劉向傳》朝臣齗齗。又《正韻》齗,齒根肉。又《廣韻》宜引切《集韻》擬引切,𠀤音釿。《廣韻》犬爭貌。又《集韻》牛閑切,音詽。齗齗,爭訟也。又口謹切,音赾。口上肉。又《類篇》語近切,音听。義同。又《集韻》忍善切,音蹨。笑也。又苦本切,音棞。齒見貌。一曰齧也。又《集韻》《類篇》𠀤口很切,音懇。笑也。又語蹇切,音巘。義同。別作𪘎𪙤。

7 四:
䶖:《廣韻》《集韻》𠀤巨禁切,音噤。《玉篇》舌病。《廣韻》牛舌下病。又作𤘡。《說文》𤘡,牛舌病。又《字彙》巨今切,音琴。義同。一作𦧈。
考證:〔又《廣雅》䶖悼憐急哀也。〕謹按廣雅作𤘡不作䶖。謹改爲又作𤘡說文𤘡牛舌病。

8 四:
𪗞:《集韻》䶞古作𪗞。註詳八畫。

9 四:
齘:《唐韻》胡介切《集韻》《韻會》下介切《正韻》下戒切,𠀤音械。《說文》齒相切也。《玉篇》䫴齘者,切齒怒也。《廣雅》馮齘,怒也。又《正韻》齒齘,齒上下相抵處。《周禮·冬官考工記函人》凡甲衣之欲其無齘也。《註》齘,謂如齒齘。《疏》札葉參差相似。

10 四:
𪗟:《字彙補》同齕。《廣雅》齧也。《莊子·馬蹄篇》𪗟草飮水。

URN: ctp:kangxi-zidian/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