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三》

電子圖書館
1 三:
𪚑:《篇海》音胷。蒙龍也。

2 三:
𪚒:《正字通》俗龏字。

3 三:
𪚓:《集韻》盧東切,音籠。獸名。

4 三:
龏:《唐韻》紀庸切《集韻》居容切,𠀤音恭。《說文》慤也。又《字彙》升也。又《廣韻》居用切《集韻》欺用切,𠀤音供。義同。又《廣韻》於角切《集韻》乙角切,𠀤音渥。燭蔽也。《六書正譌》从共省。會意。龍聲。俗作龔,非。

5 三:
龐:《廣韻》薄江切《集韻》《韻會》皮江切,𠀤音胮。《說文》高屋也。又雜亂貌。《·周官》不和政龐。又姓。周畢公高後,封於龐,因氏焉。又《集韻》《韻會》𠀤盧東切,音籠。《集韻》充實也。《·小雅》四牡龐龐。《前漢·司馬相如傳》湛恩龐洪。又地名。《前漢·地理志》九眞郡都龐。又《集韻》力鍾切《韻會》《正韻》盧容切,𠀤音龍。義同。又《集韻》蒲蒙切,音蓬。充牣也。

URN: ctp:kangxi-zidian/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