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三》

电子图书馆
1 三:
𪚑:《篇海》音胷。蒙龙也。

2 三:
𪚒:《正字通》俗龏字。

3 三:
𪚓:《集韵》卢东切,音笼。兽名。

4 三:
龏:《唐韵》纪庸切《集韵》居容切,𠀤音恭。《说文》慤也。又《字汇》升也。又《广韵》居用切《集韵》欺用切,𠀤音供。义同。又《广韵》于角切《集韵》乙角切,𠀤音渥。烛蔽也。《六书正譌》从共省。会意。龙声。俗作龚,非。

5 三:
庞:《广韵》薄江切《集韵》《韵会》皮江切,𠀤音胮。《说文》高屋也。又杂乱貌。《·周官》不和政庞。又姓。周毕公高后,封于庞,因氏焉。又《集韵》《韵会》𠀤卢东切,音笼。《集韵》充实也。《·小雅》四牡庞庞。《前汉·司马相如传》湛恩庞洪。又地名。《前汉·地理志》九眞郡都庞。又《集韵》力锺切《韵会》《正韵》卢容切,𠀤音龙。义同。又《集韵》蒲蒙切,音蓬。充牣也。

URN: ctp:kangxi-zidian/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