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四》

Library Resources
1 四:
𠤮:《集韵》胡南切,音含。受物器。

2 四:
𠤯:《玉篇》古文杯字。注见木部四画。

3 四:
炕:《篇海》口浪切,音抗。炕牀,坐牀也。

4 四:
𠤰:《集韵》徂聪切,音丛。盛米器也。又从缘切,音全。䉛也。

5 四:
匠:《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疾亮切,墙去声。《说文》木工也。从匚从斤。斤,所作器也。《广韵》工匠。《孟子》梓匠轮舆。又姓。《风俗通》凡氏于事,巫卜陶匠是也。

6 四:
匡:《唐韵》去王切《集韵》《韵会》《正韵》曲王切,𠀤音劻。《说文》饭器也,筥也。一曰正也。《论语》一匡天下。《前汉·扬雄传》匡雅颂。又《玉篇》方正也。《尔雅·释诂》匡,方也。《·小雅》旣匡旣敕。又救也。《·盘庚》不能胥匡以生。《孝经·事君章》匡救其恶。又斜枉也。《周礼·冬官考工记》轮虽敝,不匡。又《广韵》辅助也。《前汉·宣帝纪》以匡朕之不逮。又地名。《韵会》𨻰留有匡城。又姓。《风俗通》匡,鲁邑也。句须爲之宰,其后氏焉。汉有匡衡。又与恇同。恐也。《礼·礼器》年虽大,杀衆不匡惧。又与眶同。目匡也。《史记·淮南王安传》涕满匡而横流。又乌光切,音汪。与尩通。废疾也。《荀子·正论篇》伛巫跂匡大。跂原字从攴作。
考证:〔《礼·礼器》年虽大,杀衆不匡。〕谨照原文匡下增惧字。

7 四:
𠤱:《集韵》簠古作𠤱。注见竹部十二画。

8 四:
匢:《集韵》呼骨切,音忽。与匫同。《说文》古器也。

URN: ctp:kangxi-zidian/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