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七》

Library Resources
1 七:
𠩗:《唐韻》弋支切《集韻》余支切,𠀤音移。《說文》歠也。《集韻》或作𠩦。

2 七:
厖:《唐韻》《集韻》《韻會》𠀤莫江切,音尨。《說文》石大貌。从厂,尨聲。一曰厚也。《玉篇》大也。《爾雅·釋詁》有也。《疏》左傳,民生敦厖,言人生聚豐厚大有也。又姓。《前漢·古今人表》厖圉。又通作庬。《前漢·司馬相如傳》湛恩庬洪。又通作蒙。《韻會》《荀子》引《》爲下國駿蒙。《左傳》厖茸,音蒙。又《集韻》母項切《韻會》母講切,𠀤音𠈵。義同。《韻會》《》爲下國駿厖,《毛傳》讀如平聲,鄭箋音上聲。

3 七:
厗:《集韻》田黎切,音題。《說文》唐厗,石也。或又作𥔈。又《玉篇》古文銻字。註見金部七畫。

4 七:
𠩘:《集韻》轄夾切,音洽。《說文》𠪮也。又訖洽切,音夾。

5 七:
𠩙:《集韻》牛何切,音哦。同峨。《說文》嵯峨也。或作𠩙。亦作莪。

6 七:
厘:《篇海》直連切,音纏。市鄽也。俗作釐省,非。

7 七:
㕊:《唐韻》《集韻》𠀤芳蕪切,音敷。《說文》石閒見。又滂模切,音鋪。石文見也。

8 七:
厙:《唐韻》始夜切《集韻》《韻會》式夜切,𠀤音舍。《廣韻》姓也。出《姓苑》。今台括有之。《韻會》後漢竇融傳,金城太守厙鈞。今羌中有姓厙,音舍。云:承鈞後。

9 七:
厚:〔古文〕垕𡦩《唐韻》《正韻》胡口切《集韻》《韻會》很口切,𠀤𠋫上聲。《說文》山陵之厚也。《玉篇》不薄也,重也。《易廣》博厚配天地。又《戰國策》非能厚勝之也。《註》厚,猶大也。又《增韻》醲也。又《廣韻》姓也。出《姓苑》。又諡法,思慮不爽曰厚。

10 七:
𠩚:《玉篇》以周切,音猶。簷㮰也。又子由切,音楢。義同。

11 七:
𠩛:《玉篇》古文席字。註見巾部七畫。

12 七:
𠩜:《玉篇》古文猛字。註見犬部八畫。

13 七:
𠩝:《字彙補》同房。見漢校官之𥓓。

14 七:
𠩞:《字彙補》同厚。

15 七:
𠩟:《字彙補》古文辰字。註見部首。

16 七:
𠩠:《字彙補》魚全切。同原。《備考》《海篇》音原。
《海篇》音原。

URN: ctp:kangxi-zidian/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