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又部》

电子图书馆
1 又部:
又:《唐韵》于救切《集韵》《韵会》尤救切《正韵》爰救切,𠀤音宥。《说文》手也。象形。三指者,手之𠛱多,略不过三也。《韵会》偏旁作𠂇。又《广韵》又,犹更也。又《韵补》叶夷益切,音亦。复也。《·小雅》人之齐圣,飮酒温克。彼昏不知,壹醉日富。各敬尔仪,天命不又。富音逼。

2 又部:
叉:《唐韵》初牙切《集韵》《韵会》《正韵》初加切,𠀤音差。《说文》手指相错。《玉篇》指相交也。《增韵》俗呼拱手曰叉手。《柳宗元诗》入郡腰常折,逢人手尽叉。又《酉阳杂俎》苏都识匿国有夜叉城,城旧有野叉,其窟见在。《唐书·酷吏传》监察御史李全交酷虐,号鬼面夜叉。又《唐韵》楚佳切《集韵》初佳切《正韵》初皆切,𠀤音钗。义同。又《正韵》妇人𡵨笄,同钗。又《正韵》两枝也。

URN: ctp:kangxi-zidian/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