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壹〔古文〕夁𡔾𡕋𡕍廣韻於悉切集韻韻會正韻益悉切𠀤音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1 九:
𡔾𡕋𡕍𠀤。專一也。《孟子》志壹則動氣,氣壹則動志。《左傳·昭二十年》若琴瑟之專壹,誰能聽之。又合也。《前漢·董仲舒傳》有所統壹,爲羣儒首。又《元后傳》莽旣外壹羣臣,令稱己功德。又誠也,醇也。《禮·緇衣》從容有常,以齊其民,則民德壹。《史記·曹參世家》載其淸淨,民以寧壹。又《增韻》閉塞也。《管子·形勢篇》臣下賦斂競得,使民偸壹。又與一同。《周禮·天官》公之士壹命。又姓。漢壹元。見《印藪》。又三字姓。後魏壹斗眷氏。又《類編》於眞切,音慇。與絪氤𠀤通。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