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四》

Library Resources
1 四:
夽:《廣韻》魚準切《集韻》魚吻切,𠀤音喗。《說文》大也。一曰高也。《元包經傳》觀其辭,則夽然而不及。

2 四:
𡗥:《廣韻》《集韻》𠀤常倫切,音淳。《說文》大也。

3 四:
夾:《廣韻》《集韻》《正韻》古狎切《韻會》訖洽切,𠀤音甲。左右持也。《·多方》爾曷不夾介乂我周王。《左傳·僖二十六年》夾輔成王。又近也。《·梓材》懷爲夾。《註》懷遠爲近也。又兼也。《呂温狄仁傑頌》潛授五龍,夾日以飛。又梵夾。《通鑑》唐懿宗於禁中設講,自唱經,手錄梵夾。又鉗夾,巧言膠固也。《柳宗元·乞巧文》膠如鉗夾。又《集韻》《韻會》吉協切《正韻》古協切,𠀤音頰。傍也,把也。夾弓,見《周禮·夏官註》。往體多,來體寡曰夾。又劒夾。《陶弘景·刀劒錄》商孔甲採牛首山鐵,鑄一劒,銘曰夾。又《集韻》檄頰切,音協。《說文》俜也。又姓。《前漢·藝文志》有夾氏春秋。又同狹。《後漢·東夷傳》東沃沮,其地東西夾,南北長。《六書正譌》从二人,从𡗕省。二人對輔于肘𡗕之下,會夾意。

4 四:
𡗦:《廣韻》古太切《集韻》古拜切,𠀤音戒。《說文》大也。

5 四:
㚒:《廣韻》《集韻》𠀤失冉切,音閃。《說文》盜竊懷物也。又《集韻》施隻切,音釋。義同。陝字从此。从㚒,有所持,从二入。與夾从人別。

6 四:
夿:《集韻》披巴切,音妑。大也。

7 四:
㚓:《字彙》力攺切,來上聲。小船梢木。《正字通》俗字。

8 四:
𡗧:《字彙補》音未詳。《廣韻》木𡗧榦也。

9 四:
𡗨:《字彙補》音義同奃。人名,見安南𢖽。

URN: ctp:kangxi-zidian/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