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四》

電子圖書館
1 四:
夽:《廣韻》魚準切《集韻》魚吻切,𠀤音喗。《說文》大也。一曰高也。《元包經傳》觀其辭,則夽然而不及。

2 四:
𡗥:《廣韻》《集韻》𠀤常倫切,音淳。《說文》大也。

3 四:
夾:《廣韻》《集韻》《正韻》古狎切《韻會》訖洽切,𠀤音甲。左右持也。《·多方》爾曷不夾介乂我周王。《左傳·僖二十六年》夾輔成王。又近也。《·梓材》懷爲夾。《註》懷遠爲近也。又兼也。《呂温狄仁傑頌》潛授五龍,夾日以飛。又梵夾。《通鑑》唐懿宗於禁中設講,自唱經,手錄梵夾。又鉗夾,巧言膠固也。《柳宗元·乞巧文》膠如鉗夾。又《集韻》《韻會》吉協切《正韻》古協切,𠀤音頰。傍也,把也。夾弓,見《周禮·夏官註》。往體多,來體寡曰夾。又劒夾。《陶弘景·刀劒錄》商孔甲採牛首山鐵,鑄一劒,銘曰夾。又《集韻》檄頰切,音協。《說文》俜也。又姓。《前漢·藝文志》有夾氏春秋。又同狹。《後漢·東夷傳》東沃沮,其地東西夾,南北長。《六書正譌》从二人,从𡗕省。二人對輔于肘𡗕之下,會夾意。

4 四:
𡗦:《廣韻》古太切《集韻》古拜切,𠀤音戒。《說文》大也。

5 四:
㚒:《廣韻》《集韻》𠀤失冉切,音閃。《說文》盜竊懷物也。又《集韻》施隻切,音釋。義同。陝字从此。从㚒,有所持,从二入。與夾从人別。

6 四:
夿:《集韻》披巴切,音妑。大也。

7 四:
㚓:《字彙》力攺切,來上聲。小船梢木。《正字通》俗字。

8 四:
𡗧:《字彙補》音未詳。《廣韻》木𡗧榦也。

9 四:
𡗨:《字彙補》音義同奃。人名,見安南𢖽。

URN: ctp:kangxi-zidian/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