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八》

電子圖書館
1 八:
奛:《字彙》虛晃切,音汻。開明也。一曰奟字之譌。

2 八:
𡘴:《集韻》必結切,音珌。大也。

3 八:
𡘵:《正字通》壹,漢隷作㚃。《字彙》譌作𡘵,非。又𡎄。

4 八:
𡘶:《字彙》同奏。

5 八:
奜:《廣韻》敷尾切《韻會》撫尾切,𠀤音斐。大也。又《集韻》父沸切,音費。義同。又《廣韻》甫微切《集韻》匪微切,𠀤音非。姓也。《春秋傳》晉有奜豹。○按《字彙》犬部譌作猆。姓也。音訓𠀤同。當卽此字之譌。

6 八:
奝:《集韻》丁聊切,音刁。大也,多也。又人名。宋咸平中,日本僧奝然,以鄭元註孝經來獻。

7 八:
奞:《廣韻》私閏切《集韻》須閏切。𠀤與卂通。鳥張毛羽自奮也。又《廣韻》息遺切《集韻》呼維切,𠀤音綏。義同。通作奮。

8 八:
㚜:《集韻》越逼切,音域。大力貌。又忽域切,音洫。《博雅》方也。一曰大也。

9 八:
𡘷:《正字通》與套同。《字彙》誤分爲二。

10 八:
𡘸:《集韻》吉典切,音垷。小束也。又七畫𡘝。《字彙》古本切,音袞,大束也。一曰𠀤𢆞字之譌。

11 八:
𡘹:奄本字。

12 八:
𡘺:同執。

13 八:
奟:《集韻》肯登切。同𠡮。倰奟,彊大貌。又晡橫切,音閍。大力也。

14 八:
𡘻:《玉篇》古文衡字。註詳行部十畫。

15 八:
𡘼:《集韻》瑟古作𡘼。註詳玉部九畫。

16 八:
㚝:《字彙補》苦圭切,音窺。《佩觿集》星名。今通作奎。與奞字不同,此从佳人之佳,宜辨。

URN: ctp:kangxi-zidian/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