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九》

电子图书馆
1 十九:
𡤡:《集韵》同婘。

2 十九:
㜺:《唐韵》《集韵》𠀤则旰切,音赞。《说文》白好也。

3 十九:
𡤢:《集韵》良何切,音罗。女字。

4 十九:
孊:《广韵》文被切《集韵》母被切,𠀤音靡。女字。汉许皇后𡛷孊。又修孊,妇官名。汉广川王幸姬望卿,爲修孊夫人,主缯帛。

5 十九:
孋:《广韵》吕支切《集韵》《韵会》邻知切,𠀤音离。戎国名。孋戎,在京兆新丰县,其君姬姓。《史记·晋世家》献公所获孋戎之女曰孋姬。左传、晋语通作骊。又姓。汉淮南相孋仲仁。又《集韵》郞计切,音丽。美也。

6 十九:
娈:〔古文〕𡢛《唐韵》力兖切《集韵》《韵会》力转切《正韵》卢转切,𠀤音脔。婉娈,美好貌。《·曹风》婉兮娈兮。又从也。又顺也,慕也。《·小雅》思娈季女逝兮。又《广韵》力眷切《集韵》《韵会》《正韵》龙眷切,𠀤音恋。义同。别作㜻。又《集韵》卢九切,音鸾。女字。又谟还切,音蛮。义同。

7 十九:
𡤣:《五音集韵》同娈。

8 十九:
𡤤:《字汇补》与铄同。《汉郭亮𥓓》于𡤤我君。

URN: ctp:kangxi-zidian/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