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一》

電子圖書館
1 十一:
屢:〔古文〕𡜸《集韻》《韻會》𠀤龍遇切,音慮。數也。《增韻》煩數。又疾也。《·周頌》屢豐年。《·益稷》屢省乃成。《註》屢,數也,當數顧省汝成功也。或作婁。

2 十一:
𡳄:《玉篇》博美切,音彼。𡲀𡳄也,臀也。

3 十一:
𡳅:《廣韻》《集韻》𠀤去例切,音憩。《玉篇》心息也。今爲憩。《正字通》經史通作墍。《·大雅》民之攸墍。《傳》墍,息也。或作𡳅。

4 十一:
𡳆:《玉篇》此踞切。同覻,伺視也。《集韻》𡰾𡳆,行前却也。

5 十一:
屣:《廣韻》《集韻》𠀤所綺切,音縰。《玉篇》履也,或作蹝。《孟子》猶棄敝蹝。《註》草履也。《廣韻》履不躡跟也。與躧同。《前漢·雋不疑傳》躧履起迎。《註》曳之而行,言其遽也。又《廣韻》《集韻》𠀤所寄切。義同。

6 十一:
𡳇:《字彙》同屪。《正字通》𡳇屪屌,𠀤俗字。

7 十一:
㞜:《廣韻》他回切《集韻》徂回切,𠀤音蓷。《玉篇》履也。西南梁益閒謂履曰㞜。《廣韻》㞜,履屬,有頸曰㞜。《集韻》粗履不借也。又《集韻》户瓦切,音踝。義同。或作𡲾。

8 十一:
𡳈:《正字通》古文舜字。註詳舛部六畫。

9 十一:
𡳉:《正字通》古文舜字。註詳舛部六畫。

URN: ctp:kangxi-zidian/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