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尾〔古文〕𡱕𡱓𡲵廣韻集韻正韻無匪切韻會武匪切𠀤音委"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1 四:
𡱕𡱓𡲵𠀤。《說文》微也。从倒毛在尸後。《玉篇》鳥獸魚蟲皆有之。又末後稍也。《·未濟》狐濡其尾。《·君牙》若蹈虎尾。又《·邶風》瑣兮尾兮,流離之子。《註》瑣,細。尾,末也。又《戰國策》王若能爲此尾。《註》終也。又東方星名,十八度尾爲大辰。又次名。《禮·月令》日月會於鶉尾,斗建申之辰也。又底也。《爾雅·釋水》瀵大出尾下。《註》尾猶底也。言其源深出於底下者名瀵。瀵猶灑散也。又《·堯典》仲春鳥獸孶尾。《註》乳化曰孳,交接曰尾,因物之生育,驗其氣之和也。又陪尾,山名,在江夏安陸縣。一名橫尾。一曰負尾。又姓。《左傳》殷民六族有尾勺氏。又漢劉虞吏尾敦。
考證:〔《爾雅·釋水》瀵大出尾。〕謹照原文尾下增下字。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