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𢁛集韻殺古作𢁛"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三》

電子圖書館
1 三:
㠴:《唐韻》《集韻》𠀤而振切,音刃《說文》枕巾也。《廣雅》巾也。又《廣韻》《集韻》𠀤入質切。音日。義同。《集韻》或作𢂻。

2 三:
𢁕:《廣韻》都了切《集韻》丁了切,𠀤音鳥。《玉篇》繒頭也。《廣韻》絹布頭也。
考證:〔《玉篇》繪頭也。〕謹照原文繪改繒。

3 三:
𢁖:《字彙》步昧切,音旆。大布。

4 三:
㠵:《廣韻》《集韻》𠀤呼光切,音荒。《玉篇》巾也。《廣韻》襪也。《廣雅》㠵,帳也。又《廣韻》《集韻》𠀤謨郞切。音茫,義同。

5 三:
𢁗:《廣韻》古按切《集韻》居案切,𠀤音幹。《玉篇》布袋。又《玉篇》許偃切,音幰。同幰,車幰也。

6 三:
帆:〔古文〕𩗋《廣韻》《集韻》𠀤符炎切,音凡。《集韻》舟上幔以帆風。《馬融·廣成頌》張雲帆施蜺幬。又石帆,草名。《左思·吳都賦》石帆水松。《註》劉逵曰:石帆生海嶼石上,草類也。又《廣韻》《集韻》《正韻》𠀤扶泛切,音梵。《廣韻》船使風。《釋名》帆,汎也。隨風張幔曰帆。使舟疾,汎汎然也。《韓愈·除官赴闕詩》無因帆江水。《註》洪興祖曰:船使風也。《玉篇》與𦨲同。亦作颿。

7 三:
𢁘:《廣韻》《集韻》𠀤蘇甘切,音三。《玉篇》衫破貌。《集韻》亦作𢁚。

8 三:
帇:《唐韻》尼輒切,音聶。《說文》手之疌巧也。《六書正譌》从手持巾,言其易。亦作疌。《六書正義》疌,手足相應敏也。通作捷。

9 三:
𢁙:《字彙》同布。○按《說文》布枲,織也,从巾父聲。博故切。作𢁙,小誤。

10 三:
𢁚:《集韻》與𢁘同。

11 三:
𢁛:《集韻》殺古作𢁛。註詳殳部六畫。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