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二》

电子图书馆
1 十二:
弊:《广韵》《集韵》《韵会》𠀤毗祭切,音币。与𡚁同。《广韵》恶也。《前汉·元帝纪》重以周秦之弊。又《广韵》困也。《后汉·耿弇传》军士疲弊。又《玉篇》坏也,败也。《史记·仓公传》脉法曰:不平不鼓形弊。《扬雄·逐贫赋》礼薄义弊。又《玉篇》顿仆也。《周礼·天官·兽人》及弊田,令禽注于虞中。《注》弊,仆也。又弊弊,经营貌。《庄子·逍遥游》弊弊然以天下爲事。又《集韵》《韵会》𠀤必袂切,音𡚁。《集韵》断也。《周礼·天官·大宰》以八灋治官府。八曰官计,以弊邦治。《注》弊,断也,所以断羣吏之治。又《韵补》笔别切,音鼈。《淮南子·俶眞训》不与物相弊摋。《注》弊摋,犹杂揉也。

2 十二:
𢍬:《字汇补》古文言字。注详部首。

URN: ctp:kangxi-zidian/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