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彯:《广韵》《集韵》《韵会》𠀤匹妙切,音票。《玉篇》画也。《集韵》画饰也。又《广韵》抚招切《集韵》《韵会》《正韵》纰招切,𠀤票平声。《广韵》彯彯,长组之貌。又与嫖通。《王融·曲水诗序》彯摇武猛,扛鼎揭旗之士。《注》霍去病受诏,与壮士爲嫖姚校尉。

2 十一:
彰:《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诸良切,音樟。《说文》文彰也。《韵会》文章饰也。从章,从彡。毛发貌。谓鸟兽羽毛之文。又《集韵》通作章。《·小雅》织文鸟章。又《广韵》明也。《正韵》著也。《·伊训》嘉言孔彰。又《正韵》著明之也。《书·臯陶谟》彰厥有常。又叶之戎切,音终。《薛综·驺虞颂》奋威扬德,岂弟之风。圣德极盛,驺虞乃彰。

3 十一:
㣑:《广韵》《集韵》𠀤馀封切,音容。《玉篇》重影。又《广韵》形㣑。《正字通》与容同。

4 十一:
𢒩:《集韵》所绮切,音躧。毛垂貌。

5 十一:
𢒪:《集韵》变古作𢒪。注详言部十六画。

URN: ctp:kangxi-zidian/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