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亅部》

電子圖書館
1 亅部:
亅:《廣韻》《集韻》𠀤其月切,音橜。《說文》鉤逆者謂之亅。象形。凡亅之屬皆从亅。讀若橜。

2 亅部:
𠄌:《唐韻》《集韻》𠀤居月切,音厥。《說文》鉤識也。从反亅。讀若捕鳥罬。

3 亅部:
了:《唐韻》盧鳥切《集韻》《韻會》郞鳥切《正韻》盧皎切,𠀤聊上聲。《增韻》決也。《廣韻》慧也,曉解也。《後漢·孔融傳》融年十二聰慧。𨻰煒曰:小而了了,大未必奇。又《宋書·戴法興傳》彭城王覓一了了令史,得法興使爲之。又訖也,畢也。《晉書·傅毅傳》天下大器,非可稍了,而相觀每事欲了,生子癡了官事,官事未易了也。《杜甫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靑未了。又《揚子·方言》了,快也。秦曰了。又秦吉了,鳥名。《仇池筆記注》似鸚鵡,腦有肉冠,能言笑。

4 亅部:
𠄍:《集韻》《類篇》𠀤居謁切,音訐。𠄍𠄑,動貌。从亅𠄌相向。

5 亅部:
𠄎:《玉篇》古文乃字。註詳丿部一畫。

6 亅部:
𠄏:《廣韻》都了切《集韻》丁了切,𠀤音鳥。懸也。

URN: ctp:kangxi-zidian/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