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十三

《十三》

Library Resources
1 十三:
𢕹:《集韵》彻古作𢕹。注详十二画。

2 十三:
徻:《集韵》乌外切,音懀。徻徻,屋宇高明也。

3 十三:
㣵:《集韵》他达切,音闼。《博雅》逃也。又《类篇》一曰行不相遇。《集韵》或作㒓达达。

4 十三:
𢕺:《集韵》呼外切,音翽。𢕺𢕺,室宇显敞也。

5 十三:
㣶:《广韵》陟山切《集韵》知山切,𠀤音譠。《广韵》走也,藏也。又与邅通。《集韵》邅,亦作㣶。

6 十三:
𢕻:《集韵》时艳切,音赡。行速貌。

7 十三:
𢕼:《集韵》与还同。

8 十三:
徼:《广韵》古吊切《集韵》吉吊切,𠀤音叫。《说文》循也。《前汉·百官表》中尉,秦官,掌徼循京师。《注》师古曰:徼,遮绕也。又《韵会》逻卒曰游徼。《后汉·臧宫传》少爲县亭长游徼。《注》每鄕有游徼,掌循禁奸盗也。又《玉篇》边徼也。《史记·司马相如传》南至䍧牱爲徼。《注》徼,塞也。以木栅水,爲蛮夷界。又《广韵》小道也。《班固·西都赋》徼道绮错。又《韵会》一曰徼妙。《老子·道德经》常有欲以观其徼。又《唐韵》古尧切《集韵》坚尧切,𠀤叫平声。《玉篇》要也,求也。《左传·昭三年》徼福于太公。《注》徼,要也。《礼·中庸》小人行险以徼幸。《疏》徼求荣幸也。又《广韵》抄也。《论语》恶徼以爲知者。《注》徼,抄也。抄人之意,以爲已有。又《集韵》伊消切,音邀。遮也。《司马相如·子虚赋》徼𧮬受诎。《注》司马彪云:徼,遮也。𧮬,倦也,谓遮其倦者。

9 十三:
𢕽:《字汇》见周宣王《石鼓文》。音义未详。

10 十三:
𢕾:《集韵》避古作𢕾。注详辵部十三画。

URN: ctp:kangxi-zidian/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