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四》

電子圖書館
1 十四:
𣀄:《廣韻》渠云切《集韻》衢云切,𠀤音羣。《說文》朋侵也。《類篇》或省作㪊。

2 十四:
𣀐:《篇海》音姑。義闕。王竹溪:疑是辜字。

3 十四:
㪫:《正字通》叡字之譌。

4 十四:
𣀑:《正字通》𢿢字之譌。

5 十四:
𣀒:《廣韻》徂送切《集韻》粗送切,𠀤音銃。敠𣀒,不迎自來也。

6 十四:
㪬:《廣韻》《集韻》𠀤敕角切,音逴。授也,刺也。㪬敊,痛也。又直角切,音濁。舂也。築也。

7 十四:
斃:《集韻》毗祭切。《爾雅·釋言》斃,踣也。《註》前覆。《禮·檀弓》射之,斃一人。《註》斃,仆也。《釋文》斃,亦作弊。

8 十四:
𣀓:《廣韻》市流切《集韻》時流切《正韻》除留切,𠀤音儔。《說文》作𢿟。棄也。周書以爲討。詩云:無我𢿟兮。○按《·鄭風》今作魗。又《集韻》齒九切,音醜。又𨻰留切,音酬。又大到切,音導。義𠀤同。《廣韻》同𣫐。

9 十四:
𣀔:《廣韻》芳万切《集韻》孚萬切,𠀤音娩。《說文》小舂也。又《集韻》充芮切,音毳。又初芮切,音㔍。義𠀤同。又楚快切。《篇海》除穀芒也。

10 十四:
𣀕:《說文》籀文敗字。

11 十四:
𣀖:《集韻》敬,古作𣀖。註詳九畫。

URN: ctp:kangxi-zidian/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