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二》

电子图书馆
1 二:
有:〔古文〕𠂇《唐韵》云久切《集韵》《韵会》《正韵》云九切,𠀤音友。《说文》不宜有也。《春秋传》曰:日月有食之。从月又声。《九经字样》有,从月。从冃,譌。又《玉篇》不无也。《易·大有疏》能大所有。又《系辞》富有之谓大业。又《·商颂》奄有九有。《传》九有,九州也。又《左传·桓三年》有年。《注》五谷皆熟书有年。又《玉篇》果也,得也,取也,质也,寀也。又姓。《论语》有子。《注》孔子弟子有若。又《集韵》尤救切。与又通。《·尧典》朞三百有六旬有六日。《·邶风》不日有曀。《注》有,又也。又《韵补》叶羽轨切。《前汉·叙传》文艳用寡,子虚乌有。寄言淫丽,托风终始。又叶演女切。《徐干·齐都赋》主人盛飨,期尽所有。三酒旣醇,五齐惟醹。

2 二:
𣍞:《集韵》服古作𣍞。注详四画。

URN: ctp:kangxi-zidian/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