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亠部》

电子图书馆
1 亠部:
亠:《字汇》徒钩切,音头。义阙。

2 亠部:
亡:《唐韵》《集韵》《韵会》𠀤武方切,音忘。失也。《孟子》乐酒无厌谓之亡。《注》谓废时失事也。《家语》楚人亡弓,楚人得之。又灭也。《庄子·田子方》楚王与凡君坐。少焉,楚左右曰:凡亡者三。凡君曰:凡之亡也,不足以丧,吾存。又《周礼·春官·大宗伯》以丧礼哀死亡。又逃也。《大学》舅犯曰:亡人无以爲宝。又《前汉·韩信传》萧何闻信亡,自追之。又与忘同。《·邶风》心之忧矣,曷维其亡。又《正韵》同无。《·邶风》何有何亡,黾勉求之。《毛传》亡谓贫也。《说文》从入从乚。《徐曰》乚音隐,隶作亡。《艺苑雌黄》古惟用兦字,秦时始以蕃无之无爲有兦之兦,今又变林爲四点。

URN: ctp:kangxi-zidian/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