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說文籀文作𤒗"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30 四:
炙:《唐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之石切,音隻。《說文》炮肉也。从肉,在火上。《詩·小雅·瓠葉傳》炕火曰炙。《·泰誓》焚炙忠良。《疏》焚,炙,俱燒也。又《·大雅》旣之隂女,反予來赫。《傳》赫,炙也。《疏》王肅云:我隂知汝行矣。乃反來赫炙我,欲有以退止我言者也。又親近也。《孟子》况於親炙之者乎。《註》親近而薰炙之也。又《玉篇》熱也。又《唐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之夜切,音蔗。義同。又《唐韻正》古音之恕反。《枚乗·兔園賦》於是從容安步,鬭雞走兔,俛仰釣射,煎熬炮炙,極樂到暮。射音樹。又叶陟略切。《·小雅》執爨踖踖,爲俎孔碩,或燔或炙。《朱傳》踖,叶七略反,碩,叶常約反,俱與末句萬壽攸酢酢字叶。又有兔斯首,燔之炙之,君子有酒,酌言酢之。又《大雅》醓醢以薦,或燔或炙。嘉殽𦜉臄,或歌或咢。《朱註》薦,叶卽略反。《𤒗。枚乘《菟園賦》。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