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六》

電子圖書館
1 六:
𠈃:《集韻》同保。

2 六:
佩:《廣韻》《集韻》《韻會》蒲昧切《正韻》步昧切,𠀤音悖。《釋名》佩,倍也。言其非一物,有陪貳也。一德佩,一事佩。《·鄭風》知子之來之,雜佩以贈之。《傳》雜佩者,珩璜琚瑀衝牙之類。《左傳·閔二年》晉狐突曰:佩衷之旗也。《禮·玉藻》古之君子必佩玉,右徵角,左宮羽。《又》天子佩白玉,公侯佩山𤣥玉,大夫佩水蒼玉,世子佩瑜玉,士佩瓀玫。《又》凡帶必有佩玉,唯喪否。又《論語》去喪無所不佩。又《白虎通》農夫佩耒耜,工匠佩斧,婦人佩鍼縷。又水縈紆謂之佩。《水經注》鮑丘水北佩謙澤,眇望無垠。又蘭渠川水出自北山,帶佩衆溪南流注于渭。又叶蒲眉切,音裴。《·秦風》何以贈之,瓊瑰玉佩。叶上思。又叶蒲邁切,音敗。《屈原·離騷》紛吾旣有此內美兮,又重之以修能。扈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爲佩。能音柰。《說文》大帶佩也。从人从凡从巾。佩必有巾,巾謂之飾。《徐鉉曰》俗別作珮,非。
考證:〔《釋名》佩,倍也。言非一物者,有陪貳也。〕謹照原文言非一物者改言其非一物。

3 六:
㑉:《廣韻》息逐切《集韻》息六切,𠀤音速。《玉篇》傗㑉,不伸。〇按㑉見《廣韻》一屋,音夙。《正字通》以爲佩字之譌,非。

4 六:
佪:《廣韻》戸恢切《集韻》胡隈切《正韻》胡瑰切,𠀤音回。俳佪,卽徘徊。《前漢·高后紀》俳佪往來。又《息夫躬絕命辭》鷹隼橫厲,鸞俳佪兮。又《玉篇》佪佪,惛也。

5 六:
𠈄:《集韻》宦或作𠋪,亦省作𠈄。

6 六:
佫:《廣韻》曷各切,音鶴。姓也。《集韻》𢓜或作佫,又與假徦臵格𠀤通。

7 六:
佬:《玉篇》力彫切,音遼。佬佬,大貌。

8 六:
佭:《字彙》胡江切,音降。㒕佭,不伏也。

9 六:
𠈅:《集韻》尸周切,音收。縣名,在長沙。◎按長沙有攸縣,無收音,疑譌。

10 六:
佮:《集韻》葛合切,音閤。合取也。又渴合切,音𢈊。姓也。

11 六:
佯:《廣韻》與章切《集韻》《韻會》余章切《正韻》移章切,𠀤音羊。詐也。《淮南子·兵略訓》此善爲詐佯者也。又兒紿也。《揚子·方言》筕篖,自關而東,周洛楚魏之閒,謂之倚佯。又通作陽。內不然,而外飾僞曰陽。《六書故》亦借用詳。◎按《史記》凡佯字,多作陽詳。

12 六:
佰:《廣韻》《韻會》《正韻》𠀤莫白切,音陌。《說文》相什佰也。《前漢·食貨志》仟佰之得。《註》千謂千錢,佰謂百錢。又《集韻》博陌切,音百。百人之長。又通作陌。《前漢·匡衡傳》南以閩佰爲界。《註》佰者,田東西界。

13 六:
佱:《玉篇》古文法字。註詳水部五畫。

14 六:
𠈆:《集韻》虎猥切,音賄。仳𠈆,醜貌。

15 六:
佲:《集韻》母迥切,名上聲。與酩同。大醉也。亦作𠋶。通作茗。

16 六:
佳:《唐韻》古膎切《集韻》《韻會》居膎切,𠀤音街。美也,好也。《世說》司馬𡽪畏謹,有以人物問者,每言輒佳。妻責𡽪無別,𡽪曰:如汝言亦復佳。又《韻補》叶堅溪切,音稽。《揚雄·反騷》閨中容競綽約兮,相態以麗佳。知衆嫭之嫉妒兮,何必颺累之蛾眉。又叶居何切,音歌。《白居易詩》坐愁今夜醒,其奈秋懷何。有客忽叩門,語言亦何佳。

17 六:
𠈇:《玉篇》古文夙字。註詳夕部三畫。

18 六:
㑊:《字彙》夷益切,音亦。《素問》尺脈緩瀒,謂之解㑊。又病名,善食而瘦,謂之食㑊。

19 六:
佴:《唐韻》《集韻》𠀤仍吏切,音貳。《爾雅·釋言》佴,貳也。《註》佴次,卽副貳。《司馬遷·報任安書》李陵旣生降,頹其家聲,而僕又佴之蠶室,重爲天下觀笑。又地名。《金陵志》有佴墅村。又佴革竜,雲南地名。又《廣韻》奴代切《集韻》乃代切,𠀤音耐。姓也。明萬曆進士佴祺。

20 六:
併:《字彙》同倂。

21 六:
佶:《唐韻》巨乙切《韻會》極乙切,𠀤音吉。正也。又壯健貌。《·小雅》四牡旣佶,旣佶且閑。

22 六:
佷:《集韻》胡登切,音恆。《後漢·蔡邕傳》董卓自佷用。又佷山,縣名。屬湖廣武陵郡,出藥草。

23 六:
佸:《廣韻》《集韻》《韻會》𠀤戸括切,音𣽅。《說文》會也。一曰佸佸,力貌。又《·王風》不日不月,曷其有佸。《註》佸,至也。又《集韻》苦活切,音闊。又古活切,音括。義𠀤同。

24 六:
㑋:《集韻》《韻會》𠀤去仲切,穹去聲。小貌。《張衡·思𤣥賦》怨高陽之相㝢兮,㑋顓頊而宅幽。《註》相,視也。㝢,居也。怨顓頊居此小陋之地。北稱幽。又屈也。別作䠻。
考證:〔《張衡·思𤣥賦》怨高陽之相寓兮,㑋顓頊而宅幽。《註》相,視也。寓,居也。〕謹照原文兩寓字俱改爲㝢。

25 六:
佹:《廣韻》過委切《集韻》《韻會》古委切,𠀤音詭。重累也。一曰依也。又戾也。《周禮·冬官考工記察其菑蚤不齲註》菑爪不相佹。又欐佹,支柱也。《司馬相如·上林賦》連卷欐佹,或作𢼮。又《佹詩》荀卿以避讒入楚,春申君以爲蘭陵令,春申君謝荀卿,荀卿去之趙。春申君又使人請卿,卿不還,遺春申君佹詩。《註》𨻰佹異激切之辭,詳言天下不治之意。又《淮南子·齊俗訓》爭爲佹辯,久積而不訣。又佹諸,人名。見《左傳·僖九年》。又《集韻》《韻會》𠀤俱爲切,音嬀。幾似貌。

26 六:
𠈈:《集韻》想氏切,音徙。同佌。又淺氏切,音此。義同。

27 六:
佺:《唐韻》此緣切《集韻》逡緣切《正韻》且緣切,𠀤音銓。《說文》偓佺,仙人名。堯時人。

28 六:
佻:《廣韻》徒聊切《集韻》《韻會》《正韻》田聊切,𠀤音條。獨行貌。又《爾雅·釋言》佻,偸也。《屈原·離騷》余猶惡其佻巧。又行不耐勞苦貌。《·小雅》佻佻公子,行彼周行。又竊取名。《周語》佻天以爲己力。又佻人,國名。《河圖玉版》佻人長三十丈五尺。又《集韻》《韻會》《正韻》𠀤徒了切,迢上聲。義同。又《正字通》餘韶切,音姚。緩也。荀子王霸篇,佻其期日,而利其巧任,如是則百工不楛矣。楊愼曰:佻與徭同。晏子春秋,景公爲露寢之臺,令使佻其日而不趣。欲上悅乎君,而游民足乎食也。今均徭之法,用徭字,欲其征役之緩也。又《揚子·方言》佻抗,縣也。趙魏之閒曰佻。又縣物於臺之上曰佻。又《字彙補》直紹切,音肇。《前漢·郊祀歌》佻正嘉吉弘以昌。如淳讀。
考證:〔《爾雅·釋詁》佻,偸也。〕謹照原書釋詁改釋言。

29 六:
佼:《廣韻》古卯切《集韻》吉巧切《韻會》《正韻》古巧切,𠀤音攪。好也。《詩·𨻰風》佼人僚兮。陸氏作姣。《揚子·方言》自關而東,河濟之閒,凡好謂之佼。《禮·月令》仲夏養壯佼。《註》壯,形體碩大。佼,形容佼好。擇此類養之,亦順長養之令。《後漢·劉盆子傳》光武曰:卿所謂鐵中錚錚,庸中佼佼。《王充·論衡》上世之人,侗長佼好,堅强老壽。又健也。《淮南子·覽冥訓》草木不搖,而燕雀佼之。《註》燕雀自以爲能佼於鳳凰也。又姓。漢佼彊,南北朝佼長生。又《廣韻》古肴切。與郊同。《史記·趙世家》宜爲上佼而今乃抵辠。

30 六:
佽:《唐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七四切,音刺。便利也。又佽飛,卽佽非,古劒士,漢取爲武官名。《前漢·宣帝紀》募佽飛射士。《註》輕疾若飛也。又比也。《·小雅》決拾旣佽。《註》利也,謂相次然後射。《鄭箋》謂指相次比也。又助也。《·唐風》人無兄弟,胡不佽焉。又代也,遞也,及也。《集韻》通作次。亦作㐸。詳前㐸字註。

31 六:
佾:〔古文〕𢔍《唐韻》夷質切《集韻》《韻會》《正韻》弋質切,𠀤音逸。舞行列也。行數,人數,縱橫皆同,故曰佾。《左傳·隱五年》於是初獻六羽,始用六佾。古但用䏌,加人轉註。䏌音翕。古今異讀。
考證:〔《左傳·隱四年》於是初獻六羽,始用六佾。〕謹照原文四年改五年。

32 六:
使:〔古文〕𡥐𠭆《唐韻》疏士切《集韻》《韻會》爽士切《正韻》師止切,𠀤音史。令也,役也。《豳風》序:說以使民。《禮·曲禮》六十曰耆指使。《註》指事使人也。《管子·樞言篇》天以時使,地以材使,人以德使,鬼神以祥使,禽獸以力使。又《集韻》疏吏切《正韻》式至切,𠀤音𩢲。遣人聘問曰使。《前漢·韓信傳》發一乗之使,下咫尺之書。又《鬼谷子·抵巇篇》聖人者,天地之使也。《淮南子·天文訓》四時者,天之吏也。日月者,天之使也。又《諡法》治民克盡嚴篤無私曰使。本作𠉕。《六書統》从人从事。令人治事也。
考證:〔《易·兌卦》悅以使民。〕謹按易兌卦象傳是悅以先民,與使字無涉。惟查毛詩豳風東山序有此四字。謹將易兌卦三字改爲豳風序。悅改說。

33 六:
侀:《廣韻》戸經切《集韻》《韻會》乎經切《正韻》奚經切。𠀤通形。《禮·王制》𠛬者,侀也。侀者,成也。一成而不可變。中从幵,當作侀,入八畫。

34 六:
侁:《唐韻》所臻切《集韻》《韻會》《正韻》疏臻切。𠀤通駪。馬羣行欲先也。又衆多貌。《楚辭·招魂》豺狼從目,往來侁侁些。又姓。《呂覽》有侁氏。又《字彙補》商世侯國也。《路史》諸侯爲亂者。或以爲莘,非。

35 六:
侂:《集韻》仛本字。或亦作𠊴。

36 六:
侃:〔古文〕𠈉《唐韻》《韻會》《正韻》空旱切《集韻》可旱切,𠀤看上聲。剛直也。《論語》侃侃如也。又《正韻》袪幹切,音看。義同。

37 六:
𠈉:《玉篇》古文侃字。註詳上。

38 六:
侄:《廣韻》之日切《集韻》職日切,𠀤音質。堅也。又癡也,侄仡不前也。又騶吾。《大傳》謂之侄獸。俗誤以侄爲姪字。

39 六:
侅:《廣韻》苦哀切《集韻》《韻會》《正韻》柯開切,𠀤音該。《說文》奇侅,非常也。《揚子·方言》非常曰侅事。《莊子·盜跖篇》侅溺於馮氣。《楊愼曰》飮食之咽爲侅。馮當如馮河之馮,言富人積資如負重也。又與胲賅賌𠀤通,皆以兼該立義。又《正韻》胡改切,音亥。義同。

40 六:
來:〔古文〕徠《廣韻》落哀切《集韻》《韻會》《正韻》郞才切,𠀤賴平聲。至也,還也,及也。《禮·曲禮》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來而不往,亦非禮也。又《公羊傳·隱五年》公觀魚於棠,登來之也。《註》登讀爲得,齊人謂求得爲登來。又玄孫之子曰來孫。又麥名。《·周頌》貽我來牟。《前漢·劉向傳》作飴我釐麰。亦作䅘。又呼也。《周禮·春官》大祝來瞽令臯舞。又姓。又《集韻》洛代切,音賚。撫其至日來。《孟子》放勳曰:勞之來之。又叶鄰奚切,音離。《·邶風》莫往莫來,悠悠我思。《素問》恬澹虛無,眞氣從之。精神守內,病安從來。又叶郞狄切,音力。《·小雅》東人之子,職勞不來。叶下服。《大雅》經始勿亟,庶民子來。又叶落蓋切,音賴。《屈原·離騷》因氣變而遂會舉兮,忽神奔而鬼怪。時髣髴以遙見兮,精皎皎以往來。又叶良置切,音利。《荀子·賦篇》一往一來,結尾以爲事。
考證:〔《荀子·賦論篇》一往一來,結尾以爲事。〕謹照原書省論字。

41 六:
侇:《集韻》《韻會》《正韻》𠀤延知切,音夷。儕也,等也。又尸也。《儀禮·士喪禮》士舉,男女奉尸侇于堂,撫用夷衾。《註》侇之言尸也。夷衾,覆尸柩之衾也。

42 六:
侈:〔古文〕𠈎《唐韻》尺氏切《集韻》《韻會》敞尒切《正韻》尺里切,𠀤音齒。奢也,泰也。《六書故》好廣也。《·周官》祿不期侈。又《·小雅》哆兮侈兮。《註》微張貌。又《周禮·冬官考工記》鳧氏侈弇之所由興。《疏》由鐘口侈弇,所興之聲,亦有柞有鬱。又作奓。《張衡·西京賦》心奓體泰。又《字彙補》以支切,音移。《儀禮·少牢饋食禮》主婦被錫衣侈袂。又《字彙補》昌者切,音拸。《公羊傳·僖二十六年》其言至巂,弗及何侈也。《註》侈,昌爾反。又昌者反。又叶充豉切,音𨛅。《左思·魏都賦》繆默語之常倫,牽膠言而踰侈。飾華離以矜然,假倔彊而攘臂。
考證:〔《周禮·冬官考工記》鳧氏侈弇之所由興。《註》由鐘口侈弇,所興之聲。〕謹照原文註改疏。

43 六:
㑌:《正韻》與尫同。《荀子·王霸篇》賤之如㑌。

44 六:
侉:同夸。《·畢命》驕淫矜侉。又《集韻》安賀切,阿去聲。痛呼也。

45 六:
侊:《廣韻》古黃切《集韻》姑黃切,𠀤音光。大也。《越語》侊飯不及壺飱。《註》侊飯,謂盛饌也。

46 六:
例:《唐韻》《集韻》《韻會》𠀤力制切,音厲。比也,類也,槩也。又凡例。《左傳序》發凡以言例。後魏張吾貴集諸生講左傳,義例無窮,學者奇之。又《集韻》力蘖切,音列。遮也。

47 六:
侌:《玉篇》古文隂字。註詳阜部八畫。

48 六:
侍:《唐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時吏切,音耆。《說文》承也。《廣韻》近也,從也。《六書故》陪側也。《禮·曲禮》侍坐于先生。又常侍,漢時宦官名,後遂沿習爲士人官制。如唐高適稱高常侍,李愬稱李常侍是也。又《史記·趙世家》公仲連進牛畜荀欣徐越。畜侍以仁義,欣侍以舉賢使能,越侍以節財儉用。《註》侍猶勸也。又侍其,複姓。宋侍其良器。
考證:〔《史記·魏世家》公仲連進牛畜荀欣徐越。畜侍以仁義,欣侍以舉賢使能,越侍以節財儉用。〕謹照原書魏世家改趙世家。

49 六:
𠈊:《字彙》奴下切,拿上聲。皮寬也。

50 六:
侎:《廣韻》綿婢切,音弭。同敉。亦作𢘺。撫也,愛也,安也。《周禮·春官》小祝掌侎烖兵。

51 六:
侏:《廣韻》章俱切,音朱。侏儒,容貌短小也。《禮·王制》瘖聾跛躃斷者,侏儒百工,各以其器食之。《註》侏儒,短人也。又伶侏,古樂人名。又梁上短柱亦曰侏儒。《禮·明堂位註》棁畫侏儒。俗作株檽,非。

52 六:
侐:《唐韻》况逼切《集韻》《韻會》忽域切,𠀤兄入聲。寂也,靜也。《·魯頌》閟宮有侐。又《集韻》火季切,音呬。義同。

53 六:
侑:《唐韻》于救切《集韻》《韻會》尤救切《正韻》爰救切,𠀤音又。佐也,相也。《周禮·天官》膳夫以樂侑食。又侍食於所尊亦曰侑食。《禮·玉藻》凡侑食,不盡食。又《爾雅·釋詁》醻酢侑,報也。《郭註》此通謂相報答,不主於飮酒。又《文子·守弱篇》三皇五帝有勸戒之器,命曰侑巵。別作酭。又與姷通。耦也。又寬也。《管子·法法篇》文有三侑,武無一赦。
考證:〔《周禮·春官》膳夫以樂侑食。〕謹照原文春官改天官。〔《爾雅·釋訓》醻酢侑,報也。〕謹照原書釋訓改釋詁。

54 六:
侒:《唐韻》烏寒切《集韻》於寒切,𠀤音安。《說文》晏也。與安通。

55 六:
侓:《集韻》勒沒切,音𢫫。侓魁,大貌。

56 六:
侔:《唐韻》莫浮切《集韻》《韻會》迷浮切《正韻》莫侯切,𠀤音謀。《說文》齊等也。《周禮·冬官考工記》疏數必侔。《註》侔猶均也。《又》凡爲輪,行澤者欲杼,行山者欲侔。《註》侔,上下等也。又《莊子·大宗師》畸於人而侔於天。又《揚子·方言》侔,莫强也。北燕之外郊言努力謂之侔莫。又與蟊蛑𠀤同。食苗蟲也。見《漢海廟𥓓》又叶蒙晡切,音模。《權德輿幾銘》冲用爲工,方寸爲鑪。周行不殆,造物不侔。

57 六:
侕:《集韻》人之切,音而。衆多貌。

58 六:
侖:《廣韻》力迍切《集韻》盧昆切,𠀤音論。敘也,亼𠕁而卷之侖如也。又昆侖山,與崑崙同。見《漢志》。又《山海經》有侖者之山。又神名。《山海經》槐江之山,槐鬼離侖居之。《註》離侖,神名。又凡物之圓渾者曰昆崙,圓而未剖散者曰渾淪。本作侖。

59 六:
㑍:《玉篇》力對切,音儡。亞也。

60 六:
侗:《唐韻》《正韻》他紅切《集韻》他東切,𠀤音通。無知也。《·顧命》在後之侗,敬迓天威,嗣守文武大訓。《註》愚也。成王自稱。又《廣韻》《正韻》𠀤徒紅切,音同。未成器之人曰侗。倥侗,童蒙也。古作空同。《揚子·法言》倥侗顓蒙。又《集韻》《韻會》吐孔切《正韻》他總切,𠀤音桶。儱侗,直也,長大也。又《集韻》徒弄切。音洞。誠慤也。《莊子·庚桑楚》脩然而往,侗然而來。

61 六:
侘:《集韻》《韻會》𠀤丑亞切,茶去聲。侘傺,失志貌。又誇也。《史記·韓安國傳》卽欲以侘鄙縣。

62 六:
侙:《唐韻》恥力切《集韻》畜力切。𠀤同恜。《說文》惕也。《齊語》於其心侙然。

63 六:
侚:《唐韻》辭閏切《集韻》徐閏切《韻會》松閏切。𠀤通殉。《·伊訓》侚于貨色。《禮·檀弓》死者用生之器,不殆于用侚乎哉。又與徇通。《前漢·五行志》始皇大臣十二人,皆車裂以侚。《註》侚,行示也。又疾也。與𠊫通。

64 六:
供:《廣韻》九容切《集韻》《韻會》居容切《正韻》居中切,𠀤音恭。《說文》設也。一曰供給。《·無逸》文王不敢盤于游田,以庶邦惟正之供。《禮·檀弓》杜蕢曰:蕢,宰夫也。非刀匕是供。《左傳·僖四年》敢不供給。又姓。明供仲序,廣東人。又《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居用切,音貢。義同。《華嚴經》諸供養中,法供最重。又通作共。互詳八部共字註。
考證:〔《左傳·僖元年》敢不供給。〕謹照原文元年改四年。

65 六:
侜:《唐韻》《集韻》《韻會》𠀤張流切,音輈。《說文》有廱蔽也。《詩·𨻰風》誰侜予美。又與𧪀同。侜張猶𧪀張,誑也。

66 六:
依:《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於希切,音衣。《說文》倚也。《·無逸》知小人之依。《註》言稼穡。《·小雅》謀之不臧,則具是依。《又》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又依稀,猶彷彿也。《劉禹錫詩》宋臺梁館尚依稀。又姓。又《集韻》《韻會》𠀤隱豈切,音倚。《·大雅》于京斯依。又斧依,與扆通。《儀禮·覲禮》天子設斧依于戸牖之閒。《註》依,如今綈素屛風也。有繡斧文,所以示威也。又纏弦也。《儀禮·卽夕禮》設依撻焉。《疏》依,以韋依纏其弦,卽今時弓𢐠是也。又《儀禮·士虞禮》佐食無事,則出戸負依南面。《註》戸牖之閒謂之依。又喻也。《禮·學記》不學博依,不能安詩。《疏》謂依倚譬喻也。又《韻補》叶烏皆切,音挨。《曹植詩》願爲西南風,長逝入君懷。君懷良不開,賤妾當何依。又《白居易詩》坐依桃葉妓。《自註》依,烏皆反。
考證:〔《儀禮·士喪禮》設依撻焉。《疏》依,以韋依纏其弦,如今時弓𢐠是也。〕謹照原書士喪禮改卽夕禮。如今時改卽今時。

67 六:
㑎:《集韻》乃老切,音腦。姓也。《姓苑》作〈亻𡿸〉。

68 六:
𠈋:《廣韻》如融切,音戎。人身有三角。《正字通》西戎,其類有六,僥夷,戎夷,老白,耆羌,鼻息,天剛。見毛詩註疏。不聞𠈋人身有三角者。獨山海經載𧙕戎,郭璞贊云:戎三其角,𧙕堅其眉。本作戎,改作𠈋,援證失實,𠀤非。

69 六:
侞:《集韻》人余切,音如。均也。又《轉註古音》遇韻侞,如庶切,引書柔遠能邇註:能猶侞也。孔穎達曰:欲安遠方,當先順侞其近。

70 六:
𠈌:《六書統》古文虞字。騶虞也。象白虎黑文。《同文備考》𠈌者,守山澤之吏。𠈌象山澤險隘。

71 六:
㑏:《字彙》佇字之譌。

72 六:
𠈍:《說文》古文備字。註詳十畫。

73 六:
侟:《正字通》同薦。《羅泌·路史》予悲求仙者之喪其欲也,故侟紳之學者毋謂大謾,將有默而識之者。又曰:聖人作樂以應天,五聲謂之侑。宮肩信而侟意,徵肩禮而侟神,龣肩仁而侟䰟,商肩義而侟𩲸,羽肩智而侟志。

74 六:
𠈎:《集韻》侈古作𠈎。註詳本畫。

75 六:
𠈏:《集韻》儉古作𠈏。註詳十三畫。

76 六:
𠈐:《篇海》羊列切。《淮南子·繆稱訓》容貌顏色,理詘𠈐倨,徇知情僞矣。又羊制切。義同。

77 六:
𠈑:《字彙補》古文光字。註詳儿部四畫。

URN: ctp:kangxi-zidian/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