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八》

電子圖書館
1 十八:
犩:《廣韻》《集韻》《韻會》𠀤語韋切,音巍。《玉篇》牛名。《爾雅·釋畜》犩牛。《註》卽犪牛也。如牛而大,肉數千斤。出蜀中。《集韻》或作𤛲。又《廣韻》魚貴切《集韻》《韻會》虞貴切《正韻》魚胃切,𠀤音魏。義同。《集韻》或作𤛲。

2 十八:
㹛:《唐韻》而沼切《集韻》爾紹切,𠀤音擾。《說文》牛柔謹也。又《玉篇》從也,安也,馴也。尚書,㹛而毅。〇按今書臯陶謨作擾。玉篇同𤛾。又《玉篇》而照切。義同。又《廣韻》《集韻》𠀤如招切,音饒。《廣韻》牛馴伏。

3 十八:
𤜌:《正韻》弼角切,音雹。本作犦。《爾雅·釋畜》𤜌牛。《註》卽犎牛也。領上肉𤜌胅起,高二尺許,狀如橐駞肉鞍一邊,健行者日三百餘里。交州合浦徐聞縣出此牛。又《集韻》巴校切,音豹。義同。

4 十八:
𤜍:《集韻》巨班切,音䟒。牛角。

URN: ctp:kangxi-zidian/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