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八》

電子圖書館
1 十八:
𤣑:《玉篇》音攜。獸名。《字彙》戸圭切,音近回。義同。

2 十八:
𤣒:《集韻》質涉切,音讋。《博雅》豕屬。《集韻》本作䝕。詳豕部䝕字註。

3 十八:
𤣓:《類篇》恭于切,音拘。搏也。又《集韻》厥縛切,音矍。本作玃。或作蠼。詳后玃字註。

4 十八:
獾:《廣韻》《集韻》𠀤呼官切,音歡。《廣韻》野豚。或作犿。《集韻》本作貛。或作䝔貆貒,互詳豸豕二部註。又《集韻》逵員切,音權。本作狋。詳前狋字註。

5 十八:
𤣔:《唐韻》《集韻》𠀤息淺切,音蘚。《說文》秋田也。从犬,璽聲。或作𥙮。《廣韻》本作獮。《集韻》或作𤣝。詳獮字註。

6 十八:
獿:《唐韻》女交切《集韻》尼交切,𠀤音鐃。《說文》獿,㺒也。从犬,夒聲。《集韻》犬吠。又《廣韻》《集韻》《正韻》𠀤奴刀切,音峱。《廣韻》獸名。《集韻》本作夒。或作獶猱蝚。詳猱字註。又《前漢·揚雄傳》獿人亡則匠石輟斤而不敢妄斲。《註》服虔曰:獿,古之善塗墍者也。師古曰:墍,卽今之仰泥也。獿,抆拭也。故謂塗者爲獿人。獿,乃高反。又《集韻》奴回切,音𨡌。古之善塗墍者。《漢書·獿人註》師古曰:𠑍,又乃迴反。《集韻》或作𠑍,通作𢅼。又《廣韻》奴巧切《集韻》女巧切,𠀤音撓。《廣韻》犬驚。《集韻》犬驚吠貌。又《集韻》《類篇》𠀤爾紹切,音擾。義同。

URN: ctp:kangxi-zidian/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