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八》

電子圖書館
1 十八:
瓗:《集韻》葵營切《正韻》渠營切,𠀤同瓊。赤玉也。又《集韻》懸圭切,音攜。義同。又《廣韻》以睡切《集韻》弋睡切,𠀤音纗。《廣韻》玉名。又《集韻》𦝢桂切,音䙆。又津垂切,音厜。義𠀤同。

2 十八:
𤫔:《正字通》㻾本字。

3 十八:
瓘:《唐韻》工玩切《集韻》《韻會》《正韻》古玩切,𠀤音貫。《說文》玉名也。《左傳·昭十七年》鄭裨竈曰:若我用瓘斝玉瓚,鄭必不火。《註》瓘,珪也。又人名。《左傳·哀十一年》𨻰瓘𨻰莊涉泗。《註》二𨻰,齊大夫。
考證:〔《左傳·昭十七年》鄭禆竈曰。〕謹照原文禆改裨。

4 十八:
瓙:《玉篇》徒到切,音導。玉也。

5 十八:
𤫕:《唐韻》耳由切《集韻》而由切,𠀤音柔。《說文》玉名也。又《廣韻》《集韻》𠀤奴刀切,音猱。又《集韻》如招切,音饒。義𠀤同。◎按《字彙》作𤫕。《正字通》从夒作𤫕,仍入十七畫,非。今攺正。

URN: ctp:kangxi-zidian/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