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𤬵廣韻都計切集韻丁計切𠀤音帝"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五》

電子圖書館
1 五:
𤬳:《廣韻》居悚切《集韻》古勇切,𠀤音拱。缾也。《集韻》亦作𦈩。

2 五:
瓳:《廣韻》戸吳切《集韻》洪孤切,𠀤音胡。《廣韻》㽃瓳。《博雅》瓳,甎也。

3 五:
瓴:《唐韻》《集韻》《韻會》郞丁切《正韻》離呈切,𠀤音陵。《說文》瓮似甁也。《廣韻》瓴甋,似甖有耳。《淮南子·修務訓》夫救火者,汲水而趍之。或以甕瓴,或以盆盂。又《六書故》瓴,牝瓦仰蓋者。仰瓦受覆瓦之流,所謂瓦溝。《爾雅·釋宮》瓴甋謂之甓。《前漢·高帝紀》譬猶居高屋之上建瓴水也。《司馬相如·長門賦》緻錯石之瓴甓兮,象瑇瑁之文章。

4 五:
瓵:《唐韻》與之切《集韻》《韻會》盈之切《正韻》延知切,𠀤音移。《爾雅·釋器》甌瓿謂之瓵。《註》瓿甊,小甖,長沙謂之瓵。

5 五:
㼜:《集韻》《韻會》《正韻》𠀤於浪切,與盎同。盆也。《莊子·人閒世》甕㼜大癭說齊桓公。《註》甕㼜,大癭貌。又《集韻》《韻會》倚朗切《正韻》於黨切,𠀤音坱。又《集韻》倚兩切,音鞅。義𠀤同。

6 五:
𤬴:《集韻》象齒切,音似。《博雅》𤬴,甎也。

7 五:
㼝:《唐韻》烏管切《集韻》鄔管切,𠀤音盌。《說文》小盂也。《徐曰》今俗別作椀,非。《玉篇》亦作盌。《集韻》或作埦。

8 五:
𤬵𠀤。《廣韻》𤬵瓽,大瓮。

9 五:
𤬶:《集韻》余頌切,音用。大罌。亦作𥁎。

10 五:
𤬷:《廣韻》《集韻》𠀤女刮切,音妠。𤭧也。《集韻》或作𤭲,亦書作𤬼。

11 五:
㼞:《集韻》普孟切,烹去聲。罌屬。又蒲孟切,音膨。㼚屬。

12 五:
㼟:《集韻》薄陌切,音白。瓦屋不泥也。

13 五:
㼠:《廣韻》徒何切《集韻》唐何切,𠀤音陀。《廣韻》瓦盌。《集韻》缶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