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康熙字典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𢔎" 符合次數:3.
共3段落。第1頁,共1頁。

康熙字典

[清] 1710年-1716年 電子圖書館

彳部

電子圖書館

電子圖書館
11 五:
往:〔古文〕𢔎𨓹《唐韻》于兩切《集韻》雨兩切《正韻》羽枉切,𠀤王上聲。《說文》之也。《玉篇》行也,去也。《易·履卦》素履往無咎。《·舜典》帝曰:兪,汝往哉。《禮·曲禮》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來而不往,亦非禮也。又《玉篇》古往也。《廣韻》往,昔也。《易·繫辭》夫易彰往而察來。《前漢·武帝紀》稽諸往古,制宜於今。又約舉前事曰往往。《史記·五帝紀》至長老皆各往往稱黃帝堯舜之處,風敎固殊焉。又凡以物致人曰往。《曹植·與楊修書》今往僕少小所著辭賦一通,相與刊定也。《王羲之帖》今往絲布單衣財一端,示致意。又《集韻》於放切,王去聲。歸嚮也。《史記·孔子世家贊》雖不能至,然心鄕往之。又叶尹竦切,音勇。《東方朔·七諫》叩宮而宮應兮,彈角而角動。虎嘯而谷風生兮,龍至而錦雲往。

電子圖書館
29 八:
𢔎:《玉篇》古文往字。註詳五畫。

辵部

電子圖書館

電子圖書館
26 五:
迬:《玉篇》之句切,又竹句切。義闕。又《字彙》古文往字。《正字通》本作𢔎。《說文》作𨓹。通作迬。

共3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