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對魏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昔臣常行臨淄市見屠啇焉身脩八尺鬚髯如戟面正紅白市之男女未有敬之者無德故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對魏王

電子圖書館
6 對魏王:
子高見齊王。齊王問誰可為臨淄宰,稱管穆焉。王曰:「穆容貌陋,民不敬也。」答曰:「夫見敬在德。且臣所稱,稱其材也。君王聞晏子、趙文子乎?晏子長不過三尺,面狀醜惡,齊國上下,莫不宗焉。趙文子、其身如不勝衣,其言如不出口。非但體陋,辭氣又吶吶然。其相晉國,晉國以寧,諸侯敬服,皆有德故也。以穆軀形、方諸二子,猶悉賢之。昔臣常行臨淄市,見屠啇焉,身脩八尺,鬚髯如戟,面正紅白,市之男女未有敬之者,無德故也。」王曰:「是所謂祖龍始者也。誠如先生之言。」於是乃以管穆為臨淄宰。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