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列仙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黃" 符合次數:29.
共21段落。第1頁,共3頁。 跳至頁1 2 3

列仙傳

[西漢] 公元前50年-8年
提到《列仙傳》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寧封子

電子圖書館
1 寧封子:
寧封子者,帝時人也,世傳為帝陶正。有人過之,為其掌火,能出五色煙,久則以教封子。封子積火自燒,而隨煙氣上下,視其灰燼,猶有其骨。時人共葬於寧北山中。故謂之寧封子焉。

馬師皇

電子圖書館
1 馬師皇:
馬師皇者,帝時馬醫也。知馬形生死之診,治之輒愈。後有龍下,向之垂耳張口,皇曰:「此龍有病,知我能治。」乃其下口中,以甘草湯飲之而愈。後數數有龍出其波,告而求治之。一旦,龍負皇而去。

赤將子輿

電子圖書館
1 赤將子輿:
赤將子輿者,帝時人。不食五穀,而噉百草花。至堯帝時,為木工。能隨風雨上下,時時於市中賣繳,亦謂之繳父云。

電子圖書館
1 黃帝:
帝者,號曰軒轅。能劾百神,朝而使之。弱而能言,聖而預知,知物之紀。自以為雲師,有龍形。自擇亡日,與群臣辭。至於卒,還葬橋山,山崩,柩空無屍,唯劍舄在焉。仙書云:帝采首山之銅,鑄鼎於荊山之下,鼎成,有龍垂鬍髯下迎帝,乃昇天。群臣百僚悉持龍髯,從帝而升,攀帝弓及龍髯,拔而弓墜,群臣不得從,望帝而悲號。故後世以其處為鼎湖,名其弓為烏號焉。

容成公

電子圖書館
1 容成公:
容成公者,自稱帝師,見於周穆王,能善輔導之事。取精於玄牝,其要谷神不死,守生養氣者也。髮白更黑,齒落更生。事與老子同,亦云老子師也。

2 容成公:
亹亹容成,專氣致柔。得一在昔,含光獨游。道貫庭,伯陽仰儔。玄牝之門,庶幾可求。

介子推

電子圖書館
1 介子推:
介子推者,姓王名光,晉人也。隱而無名,悅趙成子,與游。旦有雀在門上,晉公子重耳異之。與出居外十餘年,勞苦不辭。及還,介山伯子常晨來呼推曰:「可去矣。」推辭母入山中,從伯子常游。後文公遣數千人,以玉帛禮之,不出。後三十年,見東海邊,為王俗賣扇。後數十年,莫知所在。

桂父

電子圖書館
1 桂父:
桂父者,象林人也。色黑而時白時時赤,南海人見而尊事之。常服桂及葵,以龜腦和之,千丸十斤桂,累世見之。今荊州之南尚有桂丸焉。

修羊公

電子圖書館
1 修羊公:
修羊公者,魏人也。在華陰山上石室中,有懸石榻,臥其上,石盡穿陷。略不食,時取精食之。後以道干景帝,帝禮之,使止王邸中。數歲道不可得。有詔問:「修羊公能何日發?」語未訖,牀上化為白羊,題其脅曰:「修羊公謝天子。」後置石羊於靈台上。羊後復去,不知所在。

共21段落。第1頁,共3頁。 跳至頁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