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敌强

《敌强》

提到《敌强》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相关资源
1 敌强:
武王问太公曰:“引兵深入诸侯之地,与敌人冲军相当。敌众我寡,敌强我弱。敌人夜来,或攻吾左,或攻吾右,三军震动。吾欲以战则胜,以守则固,为之奈何?”
太公曰:“如此者谓之震寇。利以出战,不可以守。选吾材士、强弩、车骑为之左右,疾击其前,急攻其后;或击其表,或击其里。其卒必乱,其将必骇。”

2 敌强:
武王曰:“敌人远遮我前,急攻我后,断我锐兵,绝我材士。吾内外不得相闻,三军扰乱,皆散而走。士卒无斗志,将吏无守心,为之奈何?”
太公曰:“明哉!王之问也。当明号审令,出我勇、锐、冒将之士,人操炬火,二人同鼓。必知敌人所在,或击其表,或击其里。微号相知,令之灭火,鼓音皆止。中外相应,期约皆当。三军疾战,敌必败亡。”
武王曰:“善哉。”

URN: ctp:liu-tao/di-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