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军略

《军略》

提到《军略》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相关资源
1 军略:
武王问太公曰:“引兵深入诸侯之地,遇深溪大谷险阻之水。吾三军未得毕济,而天暴雨,流水大至,后不得属于前,无有舟梁之备,又无水草之资。吾欲毕济,使三军不稽留,为之奈何?”
太公曰:“凡帅师将众,虑不先设,器械不备;教不素信,士卒不习,若此,不可以为王者之兵也。
凡三军有大事,莫不习用器械。攻城围邑,则有轒轀、临冲;视城中,则有云梯、飞楼;三军行止,则有武冲、大橹;前后拒守,绝道遮街,则有材士、强弩,冲其两旁;设营垒,则有天罗、武落、行马、蒺藜。
昼则登云梯远望,立五色旗旌;夜则设云火万炬,击雷鼓,振鼙铎,吹鸣笳;越沟堑,则有飞桥、转关、辘轳、锄鋙;济大水,则有天潢、飞江;逆波上流,则有浮海、绝江。三军用备,主将何忧?”

URN: ctp:liu-tao/jun-l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