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突戰

《突戰》

提到《突戰》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相關資源
1 突戰:
武王問太公曰:「敵人深入長驅,侵掠我地,驅我牛馬;其三軍大至,薄我城下。吾士卒大恐;人民係累,為敵所虜。吾欲以守則固,以戰則勝。為之柰何?」
太公曰:「如此者謂之突兵,其牛馬必不得食,士卒絕糧。暴擊而前,令我遠邑別軍,選其銳士,疾擊其後,審其期日,必會於晦。三軍疾戰,敵人雖眾,其將可虜。」

2 突戰:
武王曰:「敵人分為三四,或戰而侵掠我地,或止而收我牛馬。其大軍未盡至,而使寇薄我城下,致吾三軍恐懼,為之奈何?」
太公曰:「謹候敵人,未盡至則設備而待之。去城四里而為壘,金鼓旌旗,皆列而張。別隊為伏兵。令我壘上,多積強弩。百步一突門,門有行馬。車騎居外,勇力、銳士,隱伏而處。敵人若至,使我輕卒合戰而佯走;令我城上立旌旗,擊鼙鼓,完為守備。敵人以我為守城,必薄我城下。發吾伏兵以衝其內,或擊其外。
三軍疾戰,或擊其前,或擊其後。勇者不得鬥,輕者不及走,名曰突戰。敵人雖眾,其將必走。」
武王曰:「善哉。」

URN: ctp:liu-tao/tu-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