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突战

《突战》

提到《突战》的书籍 电子图书馆
相关资源
1 突战:
武王问太公曰:“敌人深入长驱,侵掠我地,驱我牛马;其三军大至,薄我城下。吾士卒大恐;人民系累,为敌所虏。吾欲以守则固,以战则胜。为之柰何?”
太公曰:“如此者谓之突兵,其牛马必不得食,士卒绝粮。暴击而前,令我远邑别军,选其锐士,疾击其后,审其期日,必会于晦。三军疾战,敌人虽众,其将可虏。”

2 突战:
武王曰:“敌人分为三四,或战而侵掠我地,或止而收我牛马。其大军未尽至,而使寇薄我城下,致吾三军恐惧,为之奈何?”
太公曰:“谨候敌人,未尽至则设备而待之。去城四里而为垒,金鼓旌旗,皆列而张。别队为伏兵。令我垒上,多积强弩。百步一突门,门有行马。车骑居外,勇力、锐士,隐伏而处。敌人若至,使我轻卒合战而佯走;令我城上立旌旗,击鼙鼓,完为守备。敌人以我为守城,必薄我城下。发吾伏兵以冲其内,或击其外。
三军疾战,或击其前,或击其后。勇者不得斗,轻者不及走,名曰突战。敌人虽众,其将必走。”
武王曰:“善哉。”

URN: ctp:liu-tao/tu-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