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糴匡解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成年年穀足賓祭以盛大馴鍾絕服美義注皁畜約制餘子務藝宮室城廓脩為備供有嘉菜於是日滿"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糴匡解

提到《糴匡解》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 糴匡解:
成年年穀足,賓祭以盛,大馴鍾絕,服美義注,皁畜約制,餘子務藝,宮室城廓脩為備,供有嘉菜,於是日滿。年儉穀不足,賓祭以中盛,樂惟鍾鼓不服美,三牧五庫補攝,凡美不脩,餘子務穡,於是糾秩。年饑,則勤而不賓,舉祭以薄,樂無鍾鼓,凡美禁,畜不皁群,車不雕攻,兵備不利,民利不淫,征當商旅,以救窮乏,問隨鄉,不鬻熟,分助有匡以綏無者,於是救困。大荒,有禱無祭,國不稱樂,企不滿壑,刑罰不脩,舍用振穹,君親巡方,卿參告糴,餘子倅運,開廩同食,民不藏糧曰有匡。俾民畜惟牛羊,於民大疾惑,殺,一人無赦,男守疆,戎禁不出,五庫不膳,喪禮無度,祭以薄資,禮無樂,宮不幃,嫁娶不以時,賓旅設位有賜。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