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世俘解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若翼日辛亥祀于位用籥于天位"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世俘解

提到《世俘解》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6 世俘解:
時四月既旁生魄,越六日,庚戌,武王朝至燎于周,維予沖子綏文。武王降自車,乃俾史佚繇書于天號。武王乃廢于紂矢惡臣,百人伐右厥甲小子鼎,大師伐厥四十夫家君鼎,帥司徒、司馬初厥于郊號。武王乃夾于南門,用俘皆施佩衣衣先馘入。武王在祀,大師負商王紂縣首白旂,妻二首赤旂,乃以先馘,入燎于周廟。若翼日,辛亥,祀于位用籥于天位。越五日,乙卯,武王乃以庶國祀馘于周廟,翼予沖子,斷牛六,斷羊二,庶國乃竟告于周廟,曰:古朕聞文考脩商人典以斬紂,身告于天子稷,用小牲羊犬豕于百神,水土于誓社。曰:維予沖子,綏文考至于沖子,用牛于天于稷五百有四,用小牲羊豕于百神水土社二千七百有一。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