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別通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將相長吏不得若右扶風蔡伯偕鬱林太守張孟嘗東萊太守李季公之徒心自通明覽達古今故其敬通人也如見大賓"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別通

電子圖書館
18 別通:
人不通者,亦能自供,仕官為吏,亦得高官,將相長吏,猶吾大夫高子也,安能別之?隨時積功,以命得官,不曉古今,以位為賢,與文之異術,安得識別通人,俟以不次乎?將相長吏不得若右扶風蔡伯偕、鬱林太守張孟嘗、東萊太守李季公之徒,心自通明,覽達古今,故其敬通人也如見大賓。燕昭為鄒衍擁篲,彼獨受何性哉?東成令董仲綬,知為儒梟,海內稱通,故其接人,能別奇律。是以鍾離產公,以編戶之民,受圭璧之敬,知之明也。故夫能知之也,凡石生光氣;不知之也,金玉無潤色。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