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超奇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唐勒宋玉亦楚文人也竹帛不紀者屈原在其上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超奇

電子圖書館
12 超奇:
前世有嚴夫子,後有吳君商,末有周長生。白雉貢於越,暢草獻於宛,雍州出玉,荊、楊生金。珍物產於四遠,幽遼之地,未可言無奇人也。孔子曰:「文王既沒,文不在茲乎!」文王之文在孔子,孔子之文在仲舒,仲舒既死,豈在長生之徒與?何言之卓殊,文之美麗也!唐勒、宋玉、亦楚文人也,竹帛不紀者,屈原在其上也。會稽文才,豈獨周長生哉?所以末論列者,長生尤踰出也。九州多山,而華、岱為嶽;四方多川,而江、河為瀆者,華、岱高而江、河大也。長生,州郡高大者也。同姓之伯賢,舍而譽他族之孟,未為得也。長生說文辭之伯,文人之所共宗,獨紀錄之,《春秋》記元於魯之義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