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吉驗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元帝之初有鳳凰下濟陽宮故今濟陽宮有鳳凰廬"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吉驗

電子圖書館
17 吉驗:
光武帝建平元年十二月甲子生於濟陽宮後殿第二內中,皇考為濟陽令,時夜無火,室內自明。皇考怪之,即召功曹吏充蘭,使出問卜工。蘭與馬下卒蘇永俱之卜王長孫所。長孫卜,謂永、蘭曰:「此吉事也,毋多言。」是歲,有禾生景天備火中,三本一莖九穗,長於禾一二尺,蓋嘉禾也。元帝之初,有鳳凰下濟陽宮,故今濟陽宮有鳳凰廬。始與李父等俱起,到柴界中,遇賊兵惶惑,走濟陽舊廬。比到,見光若火,正赤,在舊廬道南,光耀憧憧上屬天,有頃,不見。王莽時,謁者蘇伯阿能望氣,使過春陵,城郭鬱鬱葱葱。及光武到河北,與伯阿見,問曰:「卿前過春陵,何用知其氣佳也?」伯阿對曰:「見其鬱鬱葱葱耳。」蓋天命當興,聖王當出,前後氣驗,照察明著。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