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累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以不純言之玉有瑕而珠有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累害

電子圖書館
8 累害:
臧倉之毀未嘗絕也,公伯寮之遡未嘗滅也,垤成丘山,汙為江河。毫髮之善,小人不得有也。以玷污言之,清受塵而白取垢;以毀謗言之,貞良見妬,高奇見噪;以遇罪言之,忠言招患,高行招恥;以不純言之,玉有瑕而珠有毀。焦陳留君兄,名稱兗州,行完跡潔,無纖芥之毀;及其當為從事,刺史焦康絀而不用。夫未進也,被三累;已用也,蒙三害,雖孔丘、墨翟不能自免,顏回、曾參不能全身也。何則?眾好純譽之人,非真賢也。公侯已下,玉石雜糅;賢士之行,善惡相苞。夫采玉者破石拔玉,選士者棄惡取善,夫如是,累害之人負世以行,指擊之者從何往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