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幸偶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孔子門徒七十有餘顏回蚤夭"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幸偶

電子圖書館
2 幸偶:
孔子門徒七十有餘,顏回蚤夭。孔子曰:「不幸短命死矣。」短命稱不幸,則知長命者幸也,短命者不幸也。服聖賢之道,講仁義之業,宜蒙福祐。伯牛有疾,亦復顏回之類,俱不幸也。螻蟻行於地,人舉足而涉之,足所履,螻蟻苲死;足所不蹈,全活不傷。火燔野草,車轢所致,火所不燔,俗或喜之,名曰幸草。夫足所不蹈,火所不及,未必善也,舉火行有適然也。由是以論,癰疽之發,亦一實也。氣結閼積,聚為癰,潰為疽,創,流血出膿。豈癰疽所發,身之善穴哉?營衛之行,遇不通也。蜘蛛結網,蜚蟲過之,或脫或獲;獵者或羅,百獸群擾,或得或失。漁者罾江湖之魚,或存或亡。或姦盜大辟而不知,或罰贖小罪而發覺。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