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卷二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大王亶父之始作西土封其元子吳太伯于東吳詔以金刃之刑賄用周室之璧"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卷二

電子圖書館
5 卷二:
壬申,天子西征。甲戌,至于赤烏,赤烏之人□其獻酒千斛于天子,食馬九百,羊、牛三千,穄、麥百載。天子使祭父受之。曰:「赤烏氏先出自周宗。大王亶父之始作西土,封其元子吳太伯于東吳,詔以金刃之刑,賄用周室之璧。封丌璧臣長季綽于舂山之虱,妻以元女,詔以玉石之刑,以為周室主。」天子乃賜赤烏之人□其墨乘四,黃金四十鎰,貝帶五十,珠三百裹。丌乃膜拜而受。曰:「□山,是唯天下之良山也。寶玉之所在。嘉穀生之,草木碩美。」天子於是取嘉禾以歸,樹于中國。曰天子五日休于□山之下,乃奏廣樂。赤烏之人丌獻好女于天子。女聽女列為嬖人。曰:「赤烏氏,美人之地也,寶玉之所在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