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譯文對照:[不顯示] [英文翻譯]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漢代之後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民多流入韓國" 符合次數:2.
共2段落。第1頁,共1頁。

漢代之後

魏晉南北朝

三國志

[西晉] 265年-300年 電子圖書館

魏書三十

電子圖書館

韓傳

電子圖書館
4 韓傳:
桓、靈之末,韓濊彊盛,郡縣不能制,民多流入韓國。建安中,公孫康分屯有縣以南荒地為帶方郡,遣公孫模、張敞等收集遺民,興兵伐韓濊,舊民稍出,是後倭韓遂屬帶方。景初中,明帝密遣帶方太守劉昕、樂浪太守鮮于嗣越海定二郡,諸韓國臣智加賜邑君印綬,其次與邑長。其俗好衣幘,下戶詣郡朝謁,皆假衣幘,自服印綬衣幘千有餘人。部從事吳林以樂浪本統韓國,分割辰韓八國以與樂浪,吏譯轉有異同,臣智激韓忿,攻帶方郡崎離營。時太守弓遵、樂浪太守劉茂興兵伐之,遵戰死,二郡遂滅韓。

宋明

太平御覽

[北宋] 977年-984年 電子圖書館

四夷部一·東夷一

電子圖書館

三韓

電子圖書館
2 三韓:
《魏志》曰:馬韓。漢桓、靈之末,韓、獩強盛,郡縣不能制,民多流入韓國。建安中,公孫康分屯右縣南荒地為帶方郡,遣公孫模、張敞等收集遺人,興兵伐韓、獩,舊人稍出。是後倭、韓遂屬帶方。魏景初中,明帝遣帶方太守劉昕、樂浪太守鮮于嗣,越海定二郡。諸韓國臣智加賜邑君印綬,其次與邑長。其俗好衣幘。下戶詣郡朝謁,皆假衣幘,自服印綬,部從事。吳林以樂浪本統韓國,分割辰韓八國與樂浪。
又曰:有州胡,在馬韓之西,海中大島上。其人差短小,言語不與韓同。皆髡頭,如鮮卑。但衣韋衣,有上無下。好養牛豕,乘船往來,市貨韓中矣。

共2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