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譯文對照:[不顯示] [英文翻譯]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漢代之後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𪘥" 符合次數:5.
共3段落。第1頁,共1頁。

漢代之後

清代

康熙字典

[清] 1710年-1716年 電子圖書館

犬部

電子圖書館

電子圖書館
26 七:
狾:《唐韻》《集韻》𠀤征例切,音制。《說文》狂犬也。《前漢·五行志》宋國人逐狾犬。《集韻》或作猘瘈。○按《說文》引《春秋傳》曰:狾犬入華臣氏之門。今本《左傳·襄十七年》傳作瘈狗。又《集韻》居例切,音罽。本作猘。或作瘈𪘥𤝼。又《集韻》《類篇》𠀤尺制切,音掣。或作𤠹𢢐。又《集韻》吉詣切,音計。本作猘。義𠀤同。

電子圖書館
39 八:
猘:〔古文〕𤝼《集韻》征例切,音制。本作狾。或作瘈。詳狾字註。又《集韻》《韻會》𠀤居例切,音罽。義同。《淮南子·氾論訓》猘狗之驚,以殺子陽。《集韻》或作狾瘈𪘥。又《集韻》吉詣切,音計。或作狾。義同。

齒部

電子圖書館

電子圖書館
1 八:
𪘥:《集韻》居例切,音罽。狂犬也。《馬融·廣成頌》獄𪘥熊,抾封豨。《註》倉頡篇,𪘥亦犴也。

共3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