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志氏姓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太后崩後群姦相參競加譖潤破壞鄧氏天下痛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志氏姓

提到《志氏姓》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35 志氏姓:
齊有鮑叔,世為卿大夫。晉有鮑癸。漢有鮑宣,累世忠直,漢名臣。漢酈生為使者,弟商為將軍,今高陽諸酈為著姓。昔仲山甫亦姓樊,謚穆仲,封於南陽。南陽者、在今河內。後有樊傾子。曼姓封於鄧,後田氏焉。南陽鄧縣上蔡北有古鄧城,新蔡北有古鄧城。春秋時,楚文王滅鄧。至漢有鄧通、鄧廣。後漢新野禹,以佐命元功封高密侯。孫太后天性慈仁嚴明,約勑諸家莫得權,京師清淨,若無貴戚;勤思憂民,晝夜不怠。是以遭羌兵叛,大水饑饋,而能復之,整平豐穰。太后崩後,群姦相參,競加譖潤,破壞鄧氏,天下痛之。魯昭公母家姓歸氏。漢有隗囂季孟。短即大戎氏,其先本出黃帝。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